五月初五

不定时出没
回评论苦手,但看到有评论会很开心
准备去复读

【喻叶】抓来的鱼不能乱吃(中)

百粉点文的还债@一直在等大鱼 

说好的喻叶,好像还有一点all叶

暴露自己弱爆的实力惹,掉粉进行时

学个童话风失败产物

撞梗请告知

ooc ooc ooc

鱼妖喻×魔法师叶【不是大眼

喻队幼化,雷慎点

傻白甜,发现越写越拖沓qwq

 

我的鱼怎么没了。 

这是叶修的第一个念头。

好像现在也不能吃的样子。

这是叶修第二个念头。

而在叶修旁边兜兜转转的风精灵恨不得吹响他的小号角,把让人头脑清醒的风吹进魔法师的脑子里,能让他把这位不速之客赶出去,而不是在这洒满阳光的屋子里与鱼妖对视良久。

“咳咳……”叶修终于把他在脑海里的念头清理干净并认真打量面前的小家伙了,他首先蹲下来,好与喻文州平视,然后说出了与鱼妖的第一句话:

“我的粮食变成人好像不能吃了,怎么办?”

那个时候魔法师的眼睛亮亮的,不同于平日的懒散,好像他问出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好吧这个问题也的确很重要,因为叶修只抓条鱼回来,还没来得及去其他地方坑粮食。

与他平视的喻文州则完全没有苦恼的样子,他抖了抖他漂亮的袍子,笑容仍干净得像不可触碰的安琪儿:“如果你收养我的话,我替你抓。”

所以,喻文州就在叶修家住下来了,仅仅是因为有人可以帮忙储存食物。

噢请不要露出怀疑的眼神,如果这件事被仰慕魔法师的少女们知道了,她们一定会说:“那是爱的相遇,是命运的决定。”即使这句话好像有点奇怪。

但这个劳工并没有在第二天上班。叶修在实验室晃着他的药水瓶,看似漫不经心却能精确地把药物倒进去,还抽空看了一眼在乖乖看书的喻文州。

“你游不快是因为你腿上的伤,知道自己治不好所以叫我收养你还提出帮我干活,就是想让我给你治病?”

“当然。”

阳光恰好布满了整个实验室,闪闪发光的小精灵正围着新来的朋友转圈,在他的头发上书页上蹦蹦跳跳,其中把喻文州照得像渡了一层金边。如果再往下一点点,就会看到被袍子微微遮住的小腿,上面缠了一层绷带。

“你怎么知道我一定会经过那条小溪?森林里有很多条路可以通往镇子。”

“因为通过小溪的路程最短,你也不会去绕远路因为你不想消耗太多力气,我已经看过你多次路过小溪了。”

喻文州说到这里还顿了一顿,把书翻了一页接着补了一句:“而且每一次路过小溪都是用魔法,不会自己踩着石头过。”

观察得真仔细啊

叶修心里暗暗感叹了一句,完全不在意喻文州侧面说了他懒:“年纪那么小心就那么脏了,不好。”

在三天后,叶修才慢吞吞地把小鱼妖的腿伤治好。而当天晚上,叶修如愿地收获到了一堆食物,其中大部分是河鲜。

就这样吃了半个月,完全懒成一滩水的魔法师在成堆的魔法书籍里好像感觉到了哪里不对。

“你不是鱼吗?这样捉同类会不会遭天谴?”

“你们人类每天都想着发动战争,那样算不算残杀同类?”

被眼前睡同一张被子的小孩,也许不算小孩的鱼妖反问回来,平时见多识广的魔法师也噎了一下。望着依然是保持着淡淡微笑的喻文州,叶修摸了摸他的头并狠狠滴蹂躏了一下头发,才开口:“所以你要快点变强啊,以后可不是只是抓鱼那么轻松了。如果真的有了战争,你也可以带得我一起跑。”

气氛好像有点凝重了,喻文州只是低着头,望着前面五彩缤纷的图画书,故事里的士兵小人高举着武器,把王座上昏庸的国王赶了下来,背景是灰色的城堡废墟。

不是很开心。

突然一只手把眼前的童话书拿走了,还随意地在半空中摇了摇,叶修把书收好,低头与喻文州对视:“别想太多了,有哥在呢,明天还要去帮我打猎啊别想着懒床。”

说罢,顺便把床边闪着暖黄色光的星星灯关掉,还帮喻文州挪好了被子。

“早点睡觉。”

窗外的月亮挂在大片星辰之中,调皮的云朵不安分地想遮住庞大的月亮,旁边的星星笑着看云朵幼稚的举动,变得更加明亮。

而在森林中唯一一座小房子里,与魔法师挤在一张床上的小鱼妖看着对面人的睡颜,暗暗埋下了一颗种子,想它成长为苍天大树,能够枝繁叶茂。

变得更强了,那是不是可以保护你,和你在一起了?

后来日子也就真的一天天平和地过下去了,喻文州开始试着练习叶修教的法术,但成果好像不是特别显著。大部分时间都会被叶修笑呵呵地打得满身灰,还必须看着他无所谓地翻着魔法书,被他说成“手残”。

但也有几次用了战术把叶修弄得狼狈不堪,这个时候喻文州就会笑眯眯地看摆弄着袍子上灰尘的魔法师,而后者一般都偷偷嘟嚷一声“心脏”。

好像得到了两个称号呢,可喜可贺。

在日常生活中也并不无趣,喻文州每隔几天就可以看到叶修的朋友来拜访,并且人数还不少,种类十分齐全。

如果是人没到声先到的是黄少天,这个活力并且话唠的剑客每次都会缠着叶修比试两下,这时连在叶修旁边平时很活跃的小精灵都无力地煽动着翅膀,并用亮亮的银粉让剑客搓红了鼻子。不过有时候却会很大方地送来一袋子肉。

如果是人到声还不一定到的是商队队长周泽楷,喻文州有点警惕这个看起来很乖的队长。因为每次来都会带点魔法材料,这让叶修的心情大快,是少数叶修不怎么开嘲讽的人之一。而且连经常高傲的 花精灵小姐都红透了脸。

还有黑着脸的护卫队队长,在皇城边做研究的占星师,小镇上最受孩子喜爱的玩具设计师以及魔法师的徒弟们等等众人。

荣耀小镇上流传的传言还是有几条是对的,比如不出门却与一堆人交情不浅什么的,的确给正在成长的鱼妖带了一些小烦恼。

tb居然还有c 写到这里真的可以打Fin惹

估计还有一发【这次的特别ooc不想有下一发了

要是真的没有下文了你们就当做是Fin了吧

欢迎来找我玩w

谢谢观看w

评论(5)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