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初五

不定时出没
回评论苦手,但看到有评论会很开心
准备去复读

【喻叶】抓来的鱼不能乱吃(上)

百粉点文的还债@一直在等大鱼   

说好的喻叶,好像还有一点all叶

暴露自己弱爆的实力惹,掉粉进行时

学个童话风失败产物

撞梗请告知

ooc ooc ooc

鱼妖喻×魔法师叶【不是大眼

喻队幼化,雷慎点

傻白甜

 

 

荣耀小镇里的每个人都会对那个住在隔壁森林深处的魔法师津津乐道。

人们对一切未知的事物都有着强大的好奇心,饭后闲谈出的料子一个比一个更捉摸不透,对比起普通的花衣裳红房子,他们更乐意让充满着星星,阵法和魔法师的世界成为他们闲谈时的好话题。

比如他不常活动在小镇中却总与其中的人们交情不浅,比如他能炼出最好的魔药却喝到的人少之又少,比如传说他不喜欢动物。

哦最后一条有待考证。

他会穿着宽大的衣袍炼着五颜六色的汤汁,用骨节分明的手撒下夕阳中最后一缕微光,再加上独角兽的角,被施过魔法的蘑菇和天边最白的一片云朵。

最后,你会发现他的眸子里流动着星光,漂亮的魔法阵随地而起,放在洋溢着彩虹光晕的药汤里,再变成令人惊讶的魔药。

这些传说被勇猛的剑客黄少天一字不漏地带给了魔法师,并且加了多达五百字的感想。

“这些传言真是想出什么就写什么啊哈哈哈哈这个炼药的过程到底是谁写的叶修你有过这种画风吗别人看到你这样还不得吓死?”

当然你真的不会看完这五百字,因为这时森林里传信的风使者已经被那繁多的字数给弄晕了。

在剑客滔滔不绝并把一小袋鹿肉扔在一张年岁已久的桌子上时,传说的主角正地咬着廉价烟草卷的烟,一脸随意地望着窗外,完全没有洗耳恭听的样子。

“啧,少天别烦我,你的肉我收下了啊,可以走没?”

“我去叶修你就这样对待来送你粮食的人吗!!你让我一个身价上千万的剑客去打猎要不是打赌输了才不会给你送呢不过我告诉你这是最后一次了啊,你再不动手自己找吃的话你就等着饿死吧哈哈哈哈,不过我会来你的葬礼来嘲笑你的。”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下次打赢你我会让你再来的等着吧。不过现在你可以走了。”

伴随着黄少天最后一句话消散在空气中,伟大的魔法师终于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

他好像,真的没粮了。

是的,叶修作为传说的中心,真的没有传言中那么令人遐想,那么高端大气,他甚至懒得挪出他房子一步,以至于他现在必须自己出门打猎。

在三天后,趁着太阳还没有把它的光辉洒在森林的每个角落,温度也不是那么高的时候,叶修出门了,虽然手上什么也没带。

他陈旧的袍子拖过森林绿意盎然的草地,晨间的露水把他的袍子打湿,叶修叼着卷烟,懒洋洋地来到了一条小溪前。

潺潺流动的溪水也不能打断叶修的思考,他正想着是从霸图护卫队那里还是轮回商队那里坑点食物回来。一个是经常把脸黑得精灵都不敢靠近的队长,一个是微微一笑就可以让镇子里的姑娘心花怒放的商人。两个人虽然有着天地般的差别,却总会满足叶修的一些要求,是叶修长期的坑粮对象。

也许这样是不太礼貌,但伟大的魔法师是不会在意这些的。

当他准备用点什么小魔法跨过这条小溪时,他低头在小溪里发现了一条鱼。

不,请你不要露出鄙夷的神情,虽然在溪水中看到鱼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但请听好,这可是不是一条普通的鱼。

这条鱼比正常的小鱼大上那么一点点,全身都是漂亮的蓝色,鳞片在还没亮透的,带点墨色的天空下闪着微微的光,伴随着清澈的溪水,像极了一块可以游动的蓝宝石。

这条鱼就慢慢地在水中游动,不像身旁的小鱼般灵巧敏捷,却摆动着它漂亮的鱼尾,在水下吐了一个圆润的泡泡,再努力把头稍稍探出水面,与叶修的双眼对上。

叶修看着这条与众不同的鱼,深思了一分钟,然后决定把它当储备粮。

最后?叶修当然是把这条鱼带回了家,拿了一个木盆,倒上从小溪取来的水,把鱼放在盆中养,准备着什么时候可以吃了。你问怎么做到的?他不是什么也没带吗?不要在意这些细节,他可是伟大的魔法师,不是么?

魔法师盯着换了环境依然淡定的鱼,看它在不大的木盆中随意游动,划出漂亮的弧度,觉得没什么事了,便又回到他的卧室补觉去了。

不久,是真正的天亮了,太阳毫不吝啬地把自己的阳光给予给生灵万物,把阳光倾斜在森林的每一个角落,象征着地新的一天的到来。

而在叶修的房子里,被阳光弄醒的他惊讶地看着变空的木盆,再把视线转移到隔壁,一个六七岁的男孩,他穿着较大的蓝色袍子,脸上是不符合年龄的笑容。

“你好,我叫喻文州。”

他的声音还带着孩童特有的稚嫩,却听着让人着迷。

 

tb不知道什么时候更的c

其实写到这里好像可以结束惹

完全不会写啊我做好掉粉的准备惹【躺

一点点磨出来的,欢迎捉虫

欢迎来找我玩w

谢谢观看w

 

 

 

评论(7)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