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初五

不定时出没
回评论苦手,但看到有评论会很开心
准备去复读

【All叶】幼儿园的竞争(上)

点文还债 @君莫笑我痴狂 

梗是采蘑菇的小姑娘,当然喜欢胡扯的我放到下一发去了【

all叶主乐叶

ooc ooc 文不对题

不会写幼化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张佳乐小朋友的心情是满怀纠结和兴奋的。

作为一个荣耀幼儿园的小红花奖得主,年度三好学生,被老师和家长所喜爱的小朋友,张佳乐觉得他有义务去参加一个隆重而盛大的节目。

就是在六一儿童节前一天的六一汇演。

这个汇演可是大部分幼儿园孩子所期盼的,届时会穿上漂亮的服饰在小礼堂演出,被下面一干坐板凳的老师家长同学所注目着,重要的是表演后还会投票选出最好的节目前三甲,得奖的小朋友会获得礼物和证书。

对于现在只能看拼音写汉字和吃大白兔奶糖,有时拿铲子锄锄花的张佳乐来说,是多么的重要!

张佳乐之前也有参加过,一般是诗朗诵或者唱个歌,扎着小辫涂个红鸡蛋,再在额头上点个红点,穿身小礼服特神气。这获得了许多观众的喜爱。

可在评选最好节目中这个节目只获得了亚军。

虽然亚军也很不错,获得的棉花糖和水彩笔和冠军的一样多,但张佳乐却把冠军得主铭记在了心里。

叶修。

他也是穿着小礼服和小皮鞋,在宽大的舞台上用电子琴弹奏钢琴的声音,聚光灯打下来,小小的一个人在弹奏着,加上周围的气氛,活生生地弄出了在音乐会现场用三脚大钢琴演奏的氛围。

所以,就算叶修只是弹了《小星星》或《致爱丽丝》这样简单的曲子,但他被一堆望子成龙的家长送上了冠军的宝座,顺便督促自家小孩练乐器。

经过两年的比拼,从中班到大班,这冠军和亚军的顺序倒是没换过。

现在是学前班的六一儿童节了,也是最后一个幼儿园的六一儿童节了。

小朋友的竞争有时候意外地长久呢。

 

今天是星期三,中午的菜谱是西红柿炒蛋和牛肉丸,下午的茶点是绿豆沙。

张佳乐记得最清楚了。

今天也是幼儿园内一年一次的烧烤大会。

一开始所有小朋友坐在呈椭圆形的葡萄架下,围着小小的烧烤炉,看着老师拿着鸡翅在烤,但到了后来感觉无聊了,就自己在烧烤区走来走去。

“叶修叶修来pkpkpkpkpk……吃我剑圣一招!!”班上最有活力的黄少天小朋友举着根筷子追着叶修绕着烧烤区跑了几圈,不过叶修最后跑到了隔壁的教学楼去了,黄少天也因为拿着危险物品玩被老师扣了一块鸡翅。

“真是烦,”叶修嘴里含着棒棒糖在远处看着吵着向老师要鸡翅的黄少天,“哎乐乐过去一点。”拿了一碗糖水多走几步来到张佳乐旁边,跟正在喝糖水的张佳乐坐在了一起。

突然被挤到一边的张佳乐吓了一跳,碗里的糖水差点撒了。“叶修你占我位置干什么!你位置不是在那里吗,再来我告诉老师了啊!”

“那边太晒,你去那边试试?”

“不去,”张佳乐看了看对面被阳光照耀着的石凳,“哎别碰我的糖水!你加了什么!”

碗里的绿豆沙被叶修放了一支刚拆开的橙子味棒棒糖,还是徐福记的。

绿色的汁水里泡着一根棒棒糖,糖融化在水里,一点点橙色的糖汁漂浮着。张佳乐看了感觉有点恶心。

自己的食物被弄成这样,脾气再好也不能忍的张佳乐怒了,拿起泡着的棒棒糖就直接往还在笑的叶修嘴里塞。

一瞬间橙子和绿豆糖水的味道在叶修嘴里炸开,被恶心到的叶修迅速从嘴里拿了出来。“张佳乐你够狠啊,不就是放根糖吗。”

“哈哈哈哈哈叶修你活该!!”作案者这时很开心,辫子都一翘一翘的。

顿时玩成一团的两人引来了黄少天的注意,他迈着小短腿啪嗒啪嗒地就跑了过来,手上还拿着一碗鸡翅。

“给你的给你的要不是老师让我来道歉我来不会来呢……这鸡翅就当赔礼啦不过对不起我是不会说的!”黄少天嘴里嘟嘟嚷嚷地说着,还把鸡翅塞到了叶修手中。

“谢谢少天。”叶修一脸自然地接了过去,因为拿到了食物心情有点好,笑着接过来鸡翅。

黄少天的脸有点红了。

围观完了的张佳乐才想起来了什么事,用手臂推了推叶修。“叶修你这次六一表演什么?”

啃着鸡翅的小朋友漫不经心地回答:“钢琴呗。要没什么麻烦的事就是它了。”

“所以张佳乐你这次冠军拿不到啦。”

“滚滚滚!”

张佳乐这次参加了班级节目,叶修有单人节目所以不参加。当时老师特开心地说节目是采蘑菇的小姑娘。他想着班级节目总会高过叶修的单人节目吧?

钢琴有什么好自豪的?老师说人多力量大!

 

可在表演前叶修还真出了什么事。

荣耀幼儿园里有一个高达15米滑梯,许多小朋友认为这很刺激,每次出来玩时总会争先恐后地踩着小阶梯再滑下去。

在一次出来玩时,轮到叶修滑滑梯了,却被背后一个小朋友大力地一推,没坐在滑梯上面就被推了下去,头向下那种。

当时速度太快,老师们都没反应过来。

张佳乐看着平时没哭过的叶修第一次哭了,除了膝盖有擦破皮,因为他本能地用手撑住地,两只手都被摩擦得出血,红成一片。

tb更新不定c

这以我小时候的幼儿园为原型w这些事也发生过,烧烤啊滑滑梯是真的有,我就被一熊孩子头向下推了下去,受的伤跟文中描写一样【

其实这对手没什么影响【【看着恐怖而已【不

谢谢观看w

欢迎来找我玩w

评论(6)

热度(97)